close

033a7f76041c2059abab9efc81a466cd  

又好久不見啦~(心虛)
終於算結束了非常忙碌且不人道的一個月
真不知道沒有居酒屋跟好朋友要怎麼撐過來呀 Luv U guys!


九月的瘋狂出國燒錢之旅就要來啦
在那其間也會努力更新網誌和UpLoad圖片的,大家要準時來看噢!



這段期間,分享了很多關於隱適美矯正的心路歷程(也才走1/4
大家也都給了我許多回饋
其中最令我開心的,就是有網友對我說:「因為有了你的文章,讓我覺得不是孤單的」
這也是我想開始寫隱適美的原因阿>///<
畢竟我們是矯正界裡的少數民族哈哈
一般來說,對隱適美的印象不外乎"貴"、"透明"、"不痛"等等
今天,就結集了大家寫信或留言給我的問題前三名
來一一做個公開解答吧!

先說,我是從病人的角度來寫這些東西(雖然帶有醫療背景但我又不是牙醫囧)
所有的細項還是要詢問您的牙醫師噢,乖~
另外像是要戴多久阿還有需不需要拔牙之類的情況是因人而異,也不列入考慮噢!



1.如果牙套不小心弄不見或是破損到不能再戴怎麼辦?
 
這個...問我...就真的問對人啦(得意)
搞不好很多捧油都矯正完了都沒這經驗
我曾經把順序戴反過然後一副還就不見了!!!!!!
聽起來是不是很shock?
我自己發現的時候也嚇到,最後還崩潰大哭= =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在我某一天應該是開開心心戴第12副約莫一個禮拜的時候,突然在洗牙套的時候發現
數字怎麼不是12是11 (晴天霹靂)
結果大驚之下回去找上一副又找不到
整個心都快跳出來惹想說這樣我不是做白工了嘛下一副會不會又銜接不上之類的
隔天立馬打電話去怡登糾纏蔡醫師XDD
結果他只是很 MAN 的說一句: 不用擔心,矯正如果接不上是我該解決的問題!
噢我那瞬間覺得也未免太帥了哈哈

當然,事情沒這麼簡單就結束
雖然我跳戴13副還是戴得上去,但是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那就是......痛死我啦> <
加上我那次還正好是該磨小很多顆牙齒的時候
整個大調動呀我的老天爺

但是現在還是順順的戴到第15副啦一切都正常,很fit我的牙齒

所以說,跟我一樣的迷糊蛋,就不用那麼擔心弄不見牙套會完蛋
但是,也是不能常常啦要收好要收好!!!
我可不能保證你的醫師能不能像蔡叔叔一樣有練過,心臟感覺很大顆

(不過是也不用像我一樣以為錢都丟到大海裡那樣哭成淚人兒)




2.親切的牙助姊姊在第一次發牙套的時候都會說:
 「記得吃東西的時候要拿下來,刷乾淨再帶回去噢(甜笑)」
   但是,是不是真的完全不能帶著它咬東西呢?

基本上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好!!
因為呢,我認識的一個牙醫師就說:
「你們這些人以為可以拿下來很好,其實拿上拿下才最不方便!」
我以前不能體會,戴了隱適美之後就懂了
因為有時候你真的扒完便當就沒時間刷牙
看著那個亮晶晶的牙套,實在不想把它戴上你髒TT的牙齒玷污
但是又看著牙套盒上面那22小時
心裡簡直就是小天使與小惡魔的拔河阿嗚嗚嗚嗚嗚
所以呢?
我偶而還是會帶著吃東西
但僅限於吃一些比較不用啃的和卡渣的,就例如說偏流汁的粥阿、布丁等等
當然一定要是放涼的!!!

f5a63fb5b86add16850e0ec4daeac635  


幫大家舉一些實例
左邊呢,如果你敢喝熱咖啡熱可可之類的......那就不要怕喝三聚氰胺毒奶哼哼
中間就是吃冰淇淋的乖小孩,但也是要乖乖快去刷牙阿~
右邊的話,去掉排骨雞腿那種咬不斷的基本上也都OK,但吃完至少拿水咕嚕嚕漱一下口

戴著吃的前提是,
總比你一整天都找不到時間刷牙再戴回去結果搞的時數不夠只好留級甚至死當來的好!!
但是清潔就會更加重要囉~
如果還沒看過我如何細心呵護我的牙套的新人客
可以參考這篇
矯正法寶all in one 一網打盡     跳看3.+5.就行!



3.大家都知道隱適美很貴(越來越小聲),但......到底有多貴?????!!!!!
   然後醫生之間的價差大嗎?


欸...我可以回答"這。麼。貴"嗎(手勢)

基本上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問題嘛,而且你悶這樣逼我公開
蔡醫師到時候扁我怎麼辦!!!人家還要跟他相處至少一年半耶~

至於醫生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隱適美比傳統矯正價差反而沒那麼多
因為他就技工費就貴嘛~
我諮詢過三家都大概 +20張小朋友 左右(不是總價是價差噢大家不要誤會)
而傳統矯正我雖然沒考慮
但陪朋友去諮詢過很多次,同一個人同一張臉甚至有差到6位數
我都懷疑是不是便宜的那個愛她長的漂釀XDD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問到俗又大碗的價格也請不要來打我謝謝)

收費方式跟傳統矯正都大同小異
頭期款先咬牙一下然後之後嗶小額分期繳到完為止

我只能說,雖然每個月回診的時候心都有揪痛一下
但是至今我還沒有後悔過,因為真的沒人發現我在矯正阿客官!!!!!!!!!
我就是追求默默這件事,就跟風行一時的整型度假一樣嘛~
出個國,回來眼睛水汪汪鼻子又挺拔這般


看這就是我那時拔智齒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慘的是又一定要出門去辦證件只好東遮西遮的羞羞臉貌
過渡期留給自己紀念一下就好,千萬不要給別人看到
還要嫁人捏您說對不對(大誤)

好啦~打完收工
老話一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email與我討論
就算這篇已經是問答集也一樣噢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憨藥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